第二十七屆的信託業務員~~

對完答案後還真讓我鬆一口氣( 對答案的過程真是驚險萬分險象環生啊)

嚴格說起來這次沒有很認真準備= . . = 

我考過二十五期的信託,結果差兩分 failure

這次沒有意外的話,兩科都是八十幾分 (灑花)

大概考前一個月前決定要考,前半個月認真準備,結果後半個月都在玩電腦、玩耍 XD

直到考前最後一天才勉強拿考古題K到一點多,害我隔天考試到最後一科時,就提早交卷了…

實在太想睡覺了已經檢查完了~ 結果交卷時還差點跌倒,差點把準考官嚇死,囧RZ 我真的是很容易沒注意階梯就跌倒的人啊…

準備信託,基本上第一次考的時候還算認真的準備,只是不儘理想QQ  第二次準備就容易進入狀況

而且有些題目好細,出現的莫名其妙,明明就覺得是對的答案,結果是錯的 XD  

一開始挫折感會比較大,雖然大家都說信託很簡單…啊啊啊啊啊啊  我還考了兩次啦 (哭著跑走)

近三~四期的考古題一定要K,很有可能會出,歷年都覺得員工信託比例蠻高的,這期倒還好…

而保管機構還是搞不太懂啊= = 很重要!!!因為我不會

主要是概念要是了解,基本原理去推論,都可以拿到分數,(雖然有時候題目很機)

委託人、受託人、受益人、監察人的概念要清楚 (建議可以畫個圖輔助自己) 

REITs 和 REATs 概念區別,出發點就不一樣了:)

信託的分類   (以信託財產來區分) 金錢信託、不動產信託、有價證券信託etc

(以信託的性質來區別:自益信託ex員工持股信託、他益信託 (受益人與委託人不一樣)、宣言信託、公益信託etc

稅率也很重要,像是所得稅、遺產稅、土地增值稅,向誰課稅?  

法規是貝多分,不過像我這次的主管機關全都亂了= =  還出三、四題吧 都爆了 囧

有些與證券市場的範圍有重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準備過高業的法規關係,後來念法規有比較容易思考~

科科

這次信託業務員讓我試著自己抄寫筆記,看自己第一次抄寫的根本是照本宣科, 科科科  

第二次抄的開始加入一點自己的理解圖進去(感覺就有比較好一點)  

第三次自製的重點大抄,濃縮成四頁吧 哈哈~ 考前的重點整理衝刺還蠻有效的 噢耶~ 

雖然大學沒有在抄筆記的習慣,希望之後能夠慢慢養成。

總之, 信託業務員 PASS

下一階段就等我考高業啦~~

 

BTW 信託缺考率蠻高的耶… 我的試場 幾乎是一半缺考 一半有來應考 XD

我也一直以為他會寄準考證來…害我考前幾天都在等郵差,後來才發現好像要自己下載列印…

 畢業證書已經繳交過就可以不用再繳了!! WOW~ 結果我還是乖乖的繳了= = 畢竟已經印了…

好吧~ 以我這種懶散的態度,會過真的是運氣啊 囧RZ  

不過我考前也很努力的做考古題就是了 XD

另外 考完的隔天,經濟日報並沒有信託解答,要等到星期三早上,金融研訓院在歷屆試題才會放

害我隔天乖乖的去買經濟日報,結果沒有答案 (淚奔)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dimeadozen 的頭像
    adimeadozen

    A Dime A Dozen

    adimeado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